夜雨

我乘苍龙入海去,自此山水不相逢。

【男神x你】生日快乐(乔一帆x你)

一篇说好了的男神x你。

祝友善的你生日快乐。

也祝所有喜欢乔一帆的孩子们,都能遇到属于自己的一帆。

强调:私设如山,废话如海,OOC习以为常。

 

六点一刻,你带着一身疲惫踏出公司大门。

暖黄的夕阳渲染了大半个城市,你伫立于一片高楼中,被冰冷的建筑分割的夕阳一半撒在你的身上,一半散落在地,照出小小的尘埃。

你依旧面无表情的向前走,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玩一局手游。

今天同之前的每一天并没有什么区别,上班,下班,挤地铁,回家,叫外卖,一个人吃饭,洗澡,睡觉。

这就是成长,就是生活,谁还记得年少时开玩笑的约定啊。

你随着人群前进,就像是被浪潮推动似的,茫然的向前。

我是谁?我在何方?

有的时候你也会这么想,然后甩甩昏昏沉沉的脑袋,嘲笑一下自己的中二。

很幸运的,今天地铁靠边的地方有一个位置。环顾了一圈,嗯,很好,没有老弱病残孕及带小孩的乘客,你走过去坐下,疲惫了一天,人有点昏昏欲睡。

奔驰的列车,暖黄的橙光,熙熙攘攘的人群以及不知道是谁开外放流转在车厢的伤感曲调。

这种环境很容易让人软弱,软弱到去思念那个藏在内心深处的人。

那孩子的话,现在应该还在为梦想而努力吧。

想到他,你情不自禁的勾了勾唇角。

那个温柔的,体贴的,有点小害羞却又倔强的孩子。

那个笑起来向小天使一样的孩子。

那个叫做乔一帆的孩子。

其实你是羡慕他的,羡慕他能够为了梦想孤注一掷,羡慕他敢于去挑战家长的传统观念,明明看起来安安静静的,却蕴含着这样的精神。你是理解他的,也是祝福他的,所以在他给你倒了杯热水招待你坐下后揪着着自己的衣角对你说:“姐姐,我不上学了。我想成为职业选手,我……”你没等他说完就十分理解的表示:“嗯,去追逐你的荣耀吧,不论什么时候,姐姐都是支持你的。”你伸手揉了揉他柔软的发,附带一个自认为的暖心微笑。

你们是邻家姐弟的关系,可以说你是看着这个孩子成长的,他对你几乎无话不谈,还有谁能比你更了解他。所以当你看到他坚定的眼神和眼中的光,你觉得阻拦没有任何意义,不如放他去追逐梦想。放他,离开你所在的城市。

你是喜欢他的么?你是喜欢他的吧?或许吧,你告诉自己,喜不喜欢现在都没有意义了吧。毕竟你们已经不在一个城市并且几年没见了,他五岁时说要娶你的话难道你还要当真么?

你摇摇脑袋,阻止自己再去想些有的没的。拿出手机刷XX外卖,恋情是没有的,饭还是要吃的。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心情影响,你什么都不想吃。最后你只能买了火龙果和香蕉,暂充晚饭。

总觉得今天忘了点什么,你一边放空自我,一边按照既定路线回家。走到家门口,你还是没有想起来忘记了什么。最后你站在家门口用没有提袋子的右手狂躁的抓了两下头发,算了,想不起来就不想了,反正每天都差不多。

直到……

你家的门开了。

在你还没有掏出钥匙的情况下,开了。

卧槽!你的第一个反应是一脸懵逼的抬头看了一下门牌号,没错是我家啊!

天啦噜!你的第二个反应是想了想自己进的楼,没错啊我家是这栋楼啊!

太可怕了!你的第三个反应是撒腿就跑给警察叔叔打电话。

不得不承认你的思维很敏捷,电光火石之间已经有三个想法出现,并且已经准备执行第三个计划了。然而在你转身要跑之时,一个熟悉的声音阻碍了你使出风火轮技能。

“你回来啦?”迎接你的是一室暖光,以及一个小天使招牌微笑。

乔一帆站在玄关,清清爽爽的白色T恤趁的少年越发干净如水,你怔了两秒,眨了眨眼睛:“一帆?你怎么在这。诶不对!你怎么进我家的,难道我忘了锁门!!QAQ”乔一帆腼腆的笑笑,伸手把不在状态的你拉回屋内,一边弯腰帮你换拖鞋一边解释:“不是。我是在你门口的花盆底下找到钥匙的,姐姐以前就喜欢把备用钥匙放在花盆底下。”帮你换好了鞋,又站直接过了你的包,乔一帆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不,那个……抱歉没经你允许就私自进了家门。”想解释,又不知道怎么解释,乔一帆咬了半天下唇,最后只憋出了一句抱歉。

看着眼前的孩子垂着眼盯着墙角,一脸做错事的小心翼翼,你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纵使几年不见已有所成长,但终归是你的一帆小天使啊,性格真是一点都没变。你找回了主人的自觉,从他手里把包抢过来随便的扔在旁边的柜子上,伸手对着他头发一通乱揉:“跟我客气什么啊。忘了小时候回家总是走到我家里来了么?这儿也是你家,回自己家有什么需要允许的。”

大大咧咧的你揽过小天使的肩膀把人带到客厅,然后果断的抛弃了浮木任人家自生自灭,一个翻身瘫在沙发上,来了个标准葛优躺:“一帆你随意,别拘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冰箱基本能满足简单的需求,晚饭大概是不行。姐姐我得先歇会,对着电脑一天整个人都傻了。你想吃什么啊?一会我带你去吃。”

乔一帆已经习惯了你这幅样子,轻车熟路的拿过你的杯子给你接了杯水端到你面前:“先喝杯水缓缓。晚饭我买了菜,我来做。”

你听到了“喝杯水”三个字,就像突然打了鸡血,从瘫坐姿势瞬间调整到正坐,双手接过了杯子,喝下了下班回家的第一杯水。没错,一杯水。你从以前就拒绝不了乔一帆的要求,而乔一帆自幼被灌输了“多喝热水身体好”的思想,总是在各种时候捧着你的水杯出现:“姐姐,喝水。”从小学开始,只要乔一帆在你身边,每天定时喝水从不拖延,一喝就是一杯,然后看着小家伙一脸欣慰而幸福的微笑你觉得一杯水算什么,为了自家小天使一桶水也来战啊!

时隔多年,生活规律又恢复一团糟的你突然又听到了乔一帆的专属问候,顿生感慨。不过你还是想起来了,这是一个追逐梦想的少年,他不应该此时此刻出现在你家给你递水做晚饭。接受了一杯水问候的你开启了大姐姐模式:“一帆,最近怎么样啊?有没有人欺负你啊?钱够不够花啊,有没有乱交朋友啊?”

噗。乔一帆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姐姐你这样子说话好像王队长啊。”

“王队长是谁是你的队长么?他对你好不好啊,有没有让你感觉到队长般的温暖?”你追问。

乔一帆本来是想正经回答你的问题的,可是你的问法让乔一帆完全无法一本正经,队长般的温暖是什么鬼?放到跟别人说话,小乔肯定是低着头:“嗯,队长对我挺好的。”然而他现在面对的不是别人,是从小长大知根知底已经习惯的不能再习惯的你。

于是乔一帆淡定的回答:“王队长是我的前队长,他挺好的,全战队都能感觉到他的温暖,有如春过原野,遍生微草。”然而乔一帆终归是乔一帆,说完之后他低下头,捧着茶杯轻轻笑了笑:“不过我现在在另一个战队,那里更适合我,像我这样的人也能够发挥作用。”

你对这个游戏没什么深入的了解,你关心的只是乔一帆喜欢这个游戏,从不去关心战队。你最无奈的大概就是乔一帆的自卑,像我这样的人什么的,开什么玩笑!我们小乔哪一点不好?于是你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弹起,准确的对乔一帆使出了:【弹你脑袋崩】技能,在乔一帆捂额头的时候气势汹汹的站在沙发上以极大的身高优势俯视着乔一帆:“说了多少遍了你要自信一点啊!什么叫你这样的人啊,你这样哪里不好啊,啊?哪里不好,你可是姐姐我看着长大的难道你在否定我么?”

你虽然使用了技能,但是终归不忍心,下的力气小,乔一帆轻轻揉了两下,看着因为他那句话炸毛了无数遍的你,乖乖巧巧的应了声:“嗯,姐姐哪里都好。”“我没说我说你呢!”你立场坚定。乔一帆笑着站起来把你摁坐下:“嗯。我也很好。别站沙发上了,不稳,容易摔着。想吃什么菜,我去给你做。”

噫。毫无反抗之力的你坐下来看了看你的小天使,突然想起了一个字,苏。

对付苏,你不能硬拼,只能巧胜,于是你乖乖坐好:“一帆做什么我都喜欢吃。”

乔一帆并没有让你帮忙,甚至先拿水果沙拉打发了在他身后转来转去的你,把你推出热的要命的厨房,为了防止热气侵入在空调作用下保持凉爽的客厅,还贴心的关上了厨房门。

等你对着一桌子自己喜欢的菜的时候,你又想起了刚刚曲线救国结果被带走的话题。

然而被美食诱惑的你又将它抛在了脑后。

等乔一帆收拾了桌子按灭了灯,在黑暗中端出来点着生日蜡烛的蛋糕时,谜题解开了。

原来今天是自己生日啊!我就说忘了什么……

乔一帆掏出了一个小盒子,一个扬帆起航的小吊坠,精巧可爱,后面刻着字母。乔一帆笑着说:“姐姐,生日快乐。”

原来乔一帆向战队请假,不远千里而来,是为了陪自己过生日。

暖黄烛光中,乔一帆越发的像一个小天使。

本来他就是自己的小天使吧。

吹蜡烛的时候,一向懒得许愿的你突然少女心的许了一个愿望。

乔一帆问你时你眨眨眼:“愿望说出来就不灵啦。”

正巧这个时候你收到了来自好友的生日祝福,这个祝福有点不同,带着点游戏性质。大概就是9宫格抽抽乐,有各种各样的送祝福方式。比如这个好友的抽中的方式就是发红包,另一个好友抽中送贺卡,还有人抽中唱首歌画个画什么的,花样繁多,城会玩。

你看着有趣,让乔一帆随手戳一张图,乔一帆戳开图的时候你刚好有快递要取,等你回来就看到乔一帆望着手机发呆,界面已经回到没戳开时的样子。你好奇的凑过去:“一帆,你抽到什么啦?”乔一帆抬头看了看你,没说出话。这激发了你的好奇心,自己戳了一下,发现你抽中的是:在楼下大喊生日快乐。

卧槽,出题人是不是傻!这么傻逼的举止也有?你吐槽了一下出题人,看了看欲言又止的一帆,了然的拍拍头安慰这个本来就容易害羞的孩子:“出题人傻,不要理他。”

一帆点点头,又摇摇头,最后说我去准备一下。

啥?!准备?“一帆,不用啦,游戏而已不要当真!”你伸出尔康手欲挽留看起来迈着沉重步伐走向客房的乔一帆。

过了一个多小时,乔一帆出来了,头发有点乱,他在你旁边坐了一会然后起身:“我去洗碗。”

“啊?哦。”你回头瞅了一眼兔子一般跑的飞快的乔一帆,觉得大概那个游戏太难为孩子了,纠结了一个多小时狂躁的都抓乱了自己的头发还没做好心理建设。游戏而已何必当真呢,当真你就输了。还是太嫩啊,一帆。

事实证明,乔一帆是很认真的对待了游戏,输的那个人却是你。

当你刚感慨完年轻的时候,你发现乔一帆刚刚坐的位置有一封信。

乔一帆抽中的不是什么在楼下喊生日快乐,而是:

手写的情书。

也正是因为这封情书,你才知道,原来你有那么多的不知道。

你不知道乔一帆还记得五岁时说要娶你的话。

你不知道他告诉你他想成为职业选手的下半句话是:我想成为你的骄傲。

你不知道原来你的小天使也是喜欢你的。

你不知道原来双向恋爱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

乔一帆终于借着游戏大胆的表白了。他说:“如果我拿着冠军戒指来找你,你可以和我在一起么?”

心潮澎湃,要什么冠军戒指啊,就是可乐拉环姐姐也嫁好么!

你跑到厨房,看到你的小天使浑身僵直的在洗碗。他听到你的脚步声回头看你,脸有点红:“渴了么?冰箱里有薄荷柠檬茶。”你点点头,从背后给了小天使一个熊抱:“成功捕获夏季清爽饮品,乔·暖心的万能水·一帆。”

被你突然抱住的乔一帆有点不知所措,你从兜里摸出刚刚从柜子上拿的备用钥匙:“吶,备用钥匙一帆拿着吧,恩,我觉得放在一帆那里比放在花盆那儿安全!”

小天使眨了眨眼睛,眉眼弯成一个温柔的弧度:“好。”

暖黄的灯光,乔一帆的笑容,胸口的某一个地方,一点一点,被温暖填满。

生日愿望实现了呢。你望着窗外的万家灯火,唇畔勾起一个愉快的弧度。

有幸遇见你。

 

 

------------------------------------------------------------------------------------------------------------

感谢看完。

 

 

 

 

 


评论(17)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