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

我乘苍龙入海去,自此山水不相逢。

【翔天】十分心动

一个之前写的、现在稍微改了一下拿来混更的、非常长的……段子(?)

预警:

(1)女装没有play+口红广告引发的爱情

(2)瞎写,甜饼,人设崩坏,语句混乱。

 

孙翔推开了休息室的门,第一眼看见的就是短裙下的大白腿。

在门口愣了三秒,孙翔扭头去看被自己推开的门上挂的牌子,确确实实写着:2号休息室

没错啊就是2号休息室啊,我不是和黄少天一起拍广告吗为什么会有个妹子?

“喂。”孙翔开口,试图和那个侧对着自己窝在椅子里并把腿搭在椅子扶手上的人交流。

结果意想中的声音没出现,熟悉的清亮嗓音却传来:“孙翔?你可算来了,这群人简直没有人性把我一个扔在这里就全都跑了,我有那么可怕吗?我会吃人吗?”

孙翔愣愣的看着窝在椅子里的人探出脑袋,粉粉嫩嫩的嘴唇张张合合,隐隐露出两侧尖尖小虎牙。

“喂喂孙翔孙翔孙翔我和你说话呢你有没有在听啊?”黄少天不满的转了一下椅子面对孙翔,孙翔却突然莫名其妙的爆手速把身侧的门啪的关上,发出的声音吓的黄少天一懵:“靠,孙翔你搞什么啊,关门要轻知道吗你这样门会很痛的,虽然我和你比较熟但是这次就是你的不对了,你这样门会哭的。”

孙翔并不理他的门会哭理论,反倒是反骂了一句:“靠,你怎么穿成这样?”

“你以为我想吗?我简直已经无力吐槽老冯的审美了,给蓝雨分配了个口红广告就算了居然还找了一个如此坑剑圣的商家,我到这儿才知道需要女装,靠靠靠说多少遍靠都不能表达我内心的伤痛。你说老冯是不是老了他不知道口红广告要找一个妹纸吗?我……”黄少天终于找到了一个人可以吐槽,体内的洪荒之力简直要全部爆发。

话还没说完,就被孙翔一把抓住小腿,从扶手上抬起摁回了椅面。

腿被抬高的时候整个人后倒,重心不稳的感觉让黄少天下意识的伸手向前去抓,就近原则,抓住了孙翔放在他大腿下按住裙边那只手的手腕:“你做什么谋杀吗?我给你说就算你……诶?你脸红什么?”

黄少天正打算表明自己对蓝雨的忠诚,孙翔却已经把他的腿按在了椅面上,收回了手。黄少天的手因为抓着孙翔的手腕,也被带动着往孙翔那边收。恍恍惚惚的松开手,下意识的抬头,就看到了孙翔红透的脸,到嘴边的话也就止住了。

孙翔的内心却正在经受剧烈的冲击。

黄少天居然问他要做什么?他不问黄少天穿着短裙把腿搭在椅子扶手上还转过来面对他是在做什么就已经很好了!穿着短裙却一点都没有自觉,腿抬那么高以为我看不到你的小狮子胖次吗?

这个动作任谁都可以看到他的小狮子啊!

公共场合要是被别人看到了怎么办黄少天为什么一点都不注意?

真是的好在是我看到了。

不对,谁要看他的小狮子胖次啊!

孙翔内心的冲击黄少天不懂,于是黄少天伸着手在没有反应的孙翔眼前晃:“孙翔?孙翔?二翔?~羊习习?~羊宝宝?~你脸好红啊,是中暑了吗?不会是见到妹子就害羞体质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我忍不住,你这还没见到妹子只是看到女装就脸红吗?这个梗我可以玩一万年!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举动成功唤回孙翔的神智,孙翔反握黄少天在自己眼前晃的手,直接捂住了黄少天的嘴:“闭嘴”

故作凶狠狠的表情和狠厉的语气成功而到位,只可惜通红的脸和有点急切的语速破坏了氛围。

一分心动。

两个人在休息室坐了一会儿,依旧没有工作人员来叫他们。

百无聊赖,黄少天把玩着桌上的口红,仔细的研究了一下这个将要成为他黑历史的口红广告的主角。

一个人研究无聊,黄少天就一边研究,一边和旁边的孙翔闲聊,聊着聊着话题就由“不是我说孙翔你这运气真的不咋地,本来搭档是个妹子,因为冯老头的一时老糊涂变成了我,对着一个汉子表达这次口红的主题真是全凭演技,辛苦了辛苦了”的幸灾乐祸变成了“嗨呀别说这个设计师真是圈钱的好手”的认真分析。

“限定款,制作精致,口红管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樱花,口红本身也是粉粉嫩嫩的樱花色,透露出一种春日的甜美与纯情。”

孙翔按着手机屏,不懂为什么黄少天这么懂,只觉得黄少天拍广告浪费了,不如去搞推销。就一个普普通通的粉色,究竟是怎么看出的甜美与纯情。

“卖点除了包装之外还着重强调了安全无害,可以吃的口红,居然还出了盐渍樱花和樱花糖两种口味儿,咸党和甜党通吃,再也不担心因为口味儿不同吵架了!甜党的妹子可以给咸党的男朋友说:‘你不是咸党万岁甜食邪教吗?不是要和我吵架撕逼一万年吗?吃你咸粽子去,别凑过来。’哈哈哈哈有本事他别吻上去啊,对了孙翔你是甜党还是咸党啊?”

“可以吃?”这点倒是让孙翔有点好奇,没事儿吃口红干什么,傻的吗?等到黄少天说出最后那句话,孙翔才反应过来。噫……没想到黄少天是这样的黄少天。

“对啊,安全可食用,我是甜党我涂的是樱花糖的味道,别说刚涂上去的时候我还好奇舔了一下,居然真的是甜的,啧啧啧,口味居然真的做出来了,那些把盐渍樱花味儿涂唇上的妹子肯定都是真的勇士。诶,孙翔你要不要尝一尝啊?”黄少天右手指尖夹着一管口红,左手撑着下巴侧着头问孙翔,假发滑落在肩上,带着绸缎的光泽,看的孙翔脸又红了。

“诶呀不是吧孙翔你看到口红脸都红啊,这是病得治啊!快快快,这里有现成的口红还不用买,吃一口压压惊练练胆!咸甜都有你要试哪一种?”黄少天一手拿起一支口红,做河神询问状。

三分心动。

孙翔红着脸:“算、算了吧。”

“卧槽不就是尝一口嘛又不会狗带,快快快上,是汉子就爽快点!”孙翔越是拒绝,黄少天就越是想让他试试。作为前辈自然是要关心后辈的,看着口红都脸红,以后怎么找女朋友啊对不对?

孙翔向来不是一个婆婆妈妈的人,黄少天这么一说,孙翔血性傲气一上来,哪里还顾得上之前觉得哪里都不对的行为,于是大步走到黄少天面前,一把按住黄少天的肩压在椅背上,就弯腰吻了上去。

黄少天握着口红,一瞬间僵住了。

回过神来,孙翔已经把他的唇啃了个遍,神智终于上线的黄少天伸手就推,猝不及防的孙翔被他推的往后退了一步,靠在了桌子上。

“我靠靠靠孙翔你干啥!”受惊还没缓过来,最后说出口的却是最没气势的一句,黄少天脸有点红,内心无比崩溃,留了二十多年的初吻就这么没了,还是给了一个汉子,心好痛。好气啊但是又打不过孙翔该怎么办……

孙翔完全不解黄少天为什么这么生气,还要问自己干啥,但是理直所以气壮,对于黄少天说完就不认的行为表示抗议:“黄少天你气什么啊,不是你让我尝的吗?”

“我让你尝口红让你那啥了吗?”黄少天生气的一挥手,樱花糖味儿的口红甩了出去,啪嗒一下甩出去老远,成功断裂不能再用。

“我就是在尝口红啊!”孙翔也好气,黄少天让他尝,现在又翻脸不认人。

以为是我想要尝的吗?明明都是你让我尝的!口中的甜味儿散开,孙翔觉得气有点消。

五分心动。

“我是说让你拿着口红尝!拿着口红!拿着口红!不是咬我!”黄少天气愤的站起身来,挥舞着手中还剩的那管盐渍樱花,身高差下气势全消,更像炸毛。

嘴里甜甜的,莫名其妙生的气又莫名其妙的散了。孙翔决定安抚黄少天,毕竟他高,他不能和被联盟宠成三岁的黄少天计较。于是孙翔乖乖的拿起了那管口红,伸出舌尖舔了一下。

咔嚓——

黄少天的心都碎了。

工作人员只给了他两支口红,以供选择口味。

他唇上的口红被孙翔吃了,得重新涂。

甜的那支,碎落在地,不忍直视。

只能涂刚刚被自己说涂了会变勇士的那支。

而那支…………刚刚惨遭孙翔非礼。

我要把他舔过的口红涂在唇上吗?你在逗我吗?

这个时候,一直没有动静的工作人员终于出现,礼貌的敲敲门,表示请两人转移去拍广告。

黄少天怀着希望询问是否可以再提供一支,他出钱买也行。得到了妹子清甜的回答:“不好意思啊黄少,我们这儿现在就这两支,你要是喜欢,等到我们全面开始售货之后我们会送你一个礼盒。摄影师已经在等了,黄少不要害羞快点出来吧。”

这一提示,黄少天刻意忽略的事实又一次出现在了他眼前。他要带着假发,穿着裙子,踩着高跟鞋,涂着口红,拍广告。

……

这哪是拍广告啊,这是人生中的一道坎。

然而广告,总是要拍的。

黄少天内心复杂的从孙翔手里拿过盐渍樱花味儿,以英勇就义般的姿态,涂在了自己唇上。

孙翔愣愣的看着黄少天把自己舔过的口红涂在了唇上,水润粉嫩的颜色在黄少天唇上显得异常诱人,像是樱花悄然绽放,点染了一唇春色。

七分心动。

“黄少天,我帮你涂?”

“得了吧我自己来我觉得你涂完之后我拍的就不是口红广告了。”黄少天涂完口红之后不耐烦的推了推孙翔:“快走快走别磨蹭人家还等着我们呢!”

“哦。”孙翔点点头,就往门口走。走到门口一回头,黄少天站在桌子的另一边,扶着桌子,一脸懊恼的站在那里。

“黄少天?”孙翔不解,叫了一声黄少天的名字。

“别催,让我歇会儿!”黄少天语气凶凶的,孙翔乖乖点头:“哦。”

明明是你让我别磨蹭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走几步就要歇不过黄少天这么说了就按他说的做吧。

五分钟后……

黄少天还是一步都没有动。

虽然期间感觉数次都要动,最后却一步都没有动。

孙翔看黄少天神色不太对,立即转身回去:“黄少天你没事儿吧?身体不舒服?那我去给他们说一声,你先休息。”

“我没事儿,走吧。”黄少天咬咬牙,下定决心一般的迈开步子,然后,崴了一下。

吓得孙翔伸手就揽,稳稳的把黄少天扶在了怀里,低下头去看黄少天。

黄少天刚出了丑,脸有点红的推开孙翔:“看什么看啊没见过穿高跟鞋崴脚的啊?我又不是女的我怎么会穿着这玩意儿走路啊!”

黄少天又迈出一步,又崴。

孙翔看不下去,走过去一把把黄少天横抱起来,托着黄少天腿的右手不忘按住短裙子边:“这算什么问题啊,我抱着你不就行了吗?”

好羞耻……

但是确实是个办法。

黄少天把脸埋在孙翔胸前,一点都不想知道看到的人是什么表情。

孙翔低头去看,只看到黄少天红透的耳根。

莫名的觉得心情很好。

九分心动。

因为黄少天穿着高跟鞋不会动的缘故,整场的动作全由孙翔来完成。

黄少天只需要站在樱花树下微笑就好。

春日的阳光撒下来,微风摇动花枝,裙摆如同水波轻轻在风中摇荡。

黄少天清透的瞳孔映出孙翔的模样,扬起的唇畔自有三分春色。

黄少天自带三分春色,却足够孙翔有十分心动。

孙翔突然想起之前没怎么在意的广告主题,现在想来根本无需演技,本色发挥就好。

等到广告拍完,孙翔又把黄少天抱回休息室换衣服。

换回本身装束的黄少天像突然被补满了血,威胁着孙翔一定不能说出去这个广告是和自己拍的不然就让他知道什么就叫做冷冷的冰雨在脸上拍。

孙翔点点头,信誓旦旦的表示不会说出去,头扬起三十度,一副很不屑的样子。

而心里想的是,这是黄少天和他之间的秘密。

广告播出那天,黄少天正在吃樱花果冻。

蓝雨的吃瓜群众们围着大屏幕,看广告和看比赛一样认真,故意发出各种嗷嗷嗷呦呦呦的声音。

黄少天举着果冻勺子:“不许说出啊不然训练全改和我单练,看本剑圣不虐哭你们!”

“黄少别怕,我们都是蓝雨人我们会保护你不会说的!这个时候你应该提防提防轮回!”卢瀚文看热闹的开始提前甩锅。

黄少天一听,掏出手机打算再威胁一遍孙翔,就听到门口有人喊:“黄少,孙翔找你。”

说孙翔孙翔就到。

“他来干什么啊?”黄少天小声嘀咕了一句,然后放下了果冻。不管怎么样这也是重申威胁的机会,于是黄少天顺手抄起果冻碗里的果冻勺子就走了出去,一脸的“我超级凶的你敢说出去试试”。

结果等到的却是一个礼物盒子。

黄少天一脸懵逼,孙翔神情不太自然,令黄少天怀疑是不是轮回派孙翔送出了秋葵当封口费,趁机削弱蓝雨的战力。于是黄少天三下五除二的拆了盒子,看到东西的那一刹那,黄少天唇角都抽了两下。

盒子里是上次他代言的口红的套装。

据说是全球限定,想买不只要靠经济实力还要靠手速的那个礼盒套装。随套装会赠送什么特质樱花戒指,据说施加了什么魔法,祝求爱成功的那种。黄少天一直想吐槽这个口红做的很interesting,这明明是卖戒指送口红。

黄少天一脸看傻子的目光看向孙翔:“不要告诉我,是你买的。”

孙翔却点点头,脸有点红的挠了挠脑袋:“喂,黄少天。我下次……能吃盐渍樱花味道的吗?”

……

MDZZ。

黄少天把礼盒丢进孙翔怀里转身就走:“你现在就能吃,觉得不好吃的话蓝雨食堂还有今天下午茶剩的蛋糕,你可以就着吃。”

没走两步,黄少天被孙翔一把拉住,然后壁咚在花园墙上。

“不用就蛋糕,干吃就好。”

孙翔的唇落下来的时候,黄少天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在想下次一定要吃樱花糖不能吃樱花果冻,樱花果冻是盐渍樱花做的,不符合一个甜党的身份。

阳光微暖,百花盛开。

唇齿纠缠,黄少天一口咬在不愿意停的孙翔唇上。

孙翔放开他,气势汹汹的又咬回去。

两个人咬来咬去互不认输,奈何孙翔有着先发夺人的优势,黄少天没一会儿就败下了阵。趁黄少天休息的劲儿,孙翔加深了这个吻,试图夺走黄少天的全部战力。

毕竟杜明说,只要吻的好,老虎也变猫。

为此孙翔拿棒棒糖练习了三天,才敢来找黄少天。

街角的大屏幕播着这条广告,樱花树下的两个人,春风拂过,花枝人影动。

不是花动,而是心动。

初恋与悸动的主题在画面中流转飘散,看起来无比甜蜜美好。

推销礼盒的广告词却很直白且没节操:

“送她三分春色,缠绵十分心动。”

孙翔看着怀中的确实已经失去战力却依旧不依不挠不愿放弃还在用虎牙做最后斗争的黄少天,觉得十分心动已经不足以概括自己的情绪。

黄少天的眉眼自带三分春色。

黄少天的表情又带三分春色。

黄少天的动作还有三分春色。

“唔……孙翔,你大爷!放……放开!”

黄少天的一句孙翔,便是整个春季。

一季春色盛开,十分心动如何能加以概括?

后来,有细心的妹子发现广告播出那天晚上孙翔转了黄少天发的自拍,自拍中黄少天的指尖一点粉色悄然绽放,正是那个据说会求爱成功的樱花戒指。

小迷妹们点点头一脸心疼:黄少真是敬业啊,身在蓝雨庙却不惜牺牲自己带上了求爱成功的戒指。

而具体的真相,天和地知,他和他知,你和我知。

除此之外大概只有樱花知道。

风起花落,十分心动。

——————————————————————————

感谢看完。

孤舟舟说想看翔天甜饼,emmm……只有之前搞的这个贼长的段子了。

啊,看过的月下、阿树和末末不许说我混更!因为我自己已经说过了,哼唧。

语言混乱没有什么剧情就凑活一下吧,嗯。

这篇感觉不是在卖安利而是在除草啊心好痛。

如果除草了请第一时间告诉我让我偷偷的删掉啊。【悄悄说】

 安利不易,且卖且珍惜……


最后赠送一个小剧场:

黄少天拍了那条广告的消息还是火遍了整个职业群,群内除了一堆66666666就是黄少天炸毛的文字泡轰炸。

“孙翔你大爷你给我出来我们竞技场PKPKPKPKPKPK!”

一叶之秋在被呼唤之后立即出现:“不是我说的。”

“我靠不是你还能有谁什么都别说了来PKPKPKPKPK!房间号是XXXX”

 这句话说完之后两人都没了动静,估计是都PK去了。

戴妍琦感慨:“房间都开好了啊,关系真好。感谢小卢透露消息,广告已截图,图包这就上传到群里。”

流云:………………【大哭】

卢瀚文就这样被出卖了。

底下接了一排心疼。

 意思意思心疼了一下后,大家都下载了图包。

许多大神看着截图一阵唏嘘:多可爱的一个小话痨,怎么就被孙翔那家伙拐走了?难道喝六个核桃真的管用?

 而杜明则开始嘚瑟都是自己教的好,可惜嘚瑟完后还是一只单身狗。旁敲侧击的变相告白无效,女神依旧高冷,还深的某人精髓,回复了一个“呵”字。

呐,今天的职业选手群也依旧很热闹呢。


希望每一个喜欢他们的宝宝也能每天开心热闹的一起玩耍。

 

 


评论(42)

热度(83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