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

我乘苍龙入海去,自此山水不相逢。

君问归期夜雨时【喻黄】(上)

玻璃渣吃多了就要吃糖。

不要问我为什么糖发给了喻总。

私设如山,废话如海,OOC预警。

越写越奇怪。狗血预警。

分上中下三篇完结,不存在的文风一直在变系列。

 

--------------------------

喻文州终于找到了黄少天,在凌晨三点半的暴雨中。

那人站在路灯之下,与整个黑夜格格不入,就像黑暗中唯一的光亮,让喻文州移不开眼。

可不是么?那个人本来就是他的小太阳,生命中唯一的光。

于是喻文州走过去,温柔的唤着那人的名字,倾身抱住了他浑身湿透、筋疲力尽的小太阳。

他将人紧紧环在怀里,藏在怀里,仿佛是要以身遮挡无情倾洒下的雨线。

就像夜雨声烦守护在索克萨尔身前。

这次,由他的王以身承受混乱之雨,守护自己最爱的骑士。

喻文州不问,也不催着黄少天走,他只是静静的抱着黄少天,用手轻轻拍着黄少天的背。

就如同,每一次黄少天迷失在城市夜雨中他所做的那样。

黄少天讨厌下雨,尤其是伸手不见五指时的雨。

浑身冰冷,四周黑暗,就好像永远也跑不出去一样,只能在黑暗中无止境的奔跑,直到筋疲力尽,直到冰冷绝望,也没有人会来救你。

不过黄少天还算是幸运的。

他有过很多次的筋疲力尽,可每次冰冷绝望之时喻文州总会出现,给予他温暖与希望。

没有约定,没有通知,却总是出现在最需要的时候,无论他的在何处。

黄少天窝在喻文州怀里,脸埋在喻文州胸膛,感受到喻文州平稳有力的心跳,整个人终于平静了下来,似是冻结住的血液突然冰消雪融,麻木的身体渐渐回温,他抬起手,冰冷的指尖触到喻文州的心口,慢慢收紧,死死抓着喻文州的衣服,就像抓住溺水前的最后一根稻草。他开口,声音嘶哑,又带着些微委屈的腔调:“队长……”

“嗯。少天,我在。”喻文州轻轻拍着黄少天的背,用一如既往的温柔清朗回应。

黄少天没有抬头,却能想到现在喻文州的表情。

一定像往常一样,温柔的微笑着,包容着自己的一切。

一句轻柔的我在,破开了所有的防备,揭开了伪装的坚强,所有的委屈、不甘、恐慌、无助全然爆发,外人面前明媚开朗、所向披靡的剑圣大大在喻文州怀里哭的像个孩子。

在喻文州眼里,黄少天就是一个孩子,一个值得用一生去守护的孩子。

守护他的笑容,擦干他的眼泪,让他张开羽翼,去做所有他喜欢做的事情。

这不是蓝雨队长的责任,只是喻文州自己定义的,对黄少天的责任。

所有人都觉得喻文州是被守护着的那一方,实则,黄少天才是。

不只是喻文州的战术培养出了联盟最大的机会主义者。

还在于,有喻文州的守护,才有了现在粉丝们的小天使黄少天。

每个人心中都有黑暗,都会压抑,都有求不得的执,有舍不下的念。

于黑暗中一步走错,或许就万劫不复。

疲惫之时,伪装的坚强并没有什么作用,所幸有那么一个人,能驱散所有的黑暗。

如同黄少天刚接触荣耀那天,一个人走在城市夜雨之中,迷茫之间拐进了一家网吧,想要将所有负面情绪全部寄与游戏,希望能够借此忘记现实。输入名字之时爆手速敲上去四个字:夜雨声烦。

操纵着小剑客的他遇到了一个小术士,萍水相逢,倾盖如故,倒豆子一般的将心情诉与了那个小术士,得到那人提点顿时醍醐灌顶。直到两人告别下线,黄少天才发现自己光顾着说话忘了加好友,只顾着说自己叫黄少天却忘了问小术士的名字。很快黄少天就释然了,有缘总会再见。黄少天在游戏里再也没见过那个小术士,他早已忘了那个小术士的名字,也从来不知道,喻文州在拿到索克萨尔的账号卡之前,在初玩荣耀那天,曾使用过一张只用过一段时间的术士账号卡。

又如同魏琛离开蓝雨那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深夜之时,众人都已经睡了。黄少天睡不着,看着窗外的雨,想起魏老大背着双肩包走出蓝雨大门的背影,情绪翻涌,一咬牙冲出了蓝雨的大门,想要去找魏琛。

受情绪控制的黄少天脑子一片空白,他没有考虑到他根本不知道魏琛去了哪里,也没有想着用现代化的方式联系魏琛,他用了最原始难度最大的方式,漫无目的四处跑。最后他筋疲力尽,迷失在G市的冰冷雨夜,一片绝望。

最后出现在他面前的,是同样浑身湿透的喻文州。

那个被人嘲笑指点时仍旧平静微笑的喻文州,那个打败魏老大时从容微笑的喻文州,而那个总是不卑不亢沉稳如山的喻文州,第一次露出了不是微笑的表情。黄少天不懂,为什么那个罪魁祸首可以那么从容,黄少天也不懂为什么那个人此时会出现在自己面前,黄少天更不懂为什么那个人一副着急的要疯了的样子,看到自己又舒了口气,放心的同时一脸心疼的样子。

喻文州向着呆若木鸡的黄少天走过来,伸开双臂,抱住了孤立无援的黄少天。

任凭他打,任凭他骂,任凭他文字泡字字戳心,就那么一声不吭的抱着黄少天。所有的全部都妥协,只有抱着黄少天这件事,坚定的不容任何阻碍。

喻文州从不在意垃圾话,总是浅浅一笑而过。

连最爱的人捅的刀都一一接受了,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更痛?

黄少天打累了,骂累了,加上之前不停奔跑耗费了所有的体力,露出了藏得最深的软弱。他推不开喻文州,那个看起来温和无害的人有着与外貌截然不同的力气,最后他妥协了,他抓着喻文州的衣角,在雨中放肆的发泄着情绪。泪水混着雨水,划过脸庞,打在喻文州胸口,最贴近心脏的位置。

而自那晚解了心结之后,黄少天对喻文州转变了态度。

可谓是相逢一笑泯恩仇。

再有那次旅游一个人迷失在古镇夜雨之中找不到路时,也是喻文州找到了自己,带着自己回到了旅店。

仔细想来,每次喻文州找到自己时,都和自己一样浑身湿透、狼狈不堪。

黄少天哭够了,也从回忆里回来了,抬头,果然看到了喻文州熟悉的令人安心的温和笑容。

于是黄少天也对着喻文州露出了一个仍带着泪痕与雨水的笑容。

雨渐渐变小了。

看他已经没事,喻文州才放开人,脱下已经湿掉的外套,勉强拧干,顶在黄少天头上。

又伸手,用拇指轻轻帮黄少天擦掉脸上的水,然后牵住黄少天的手,露出喻式面对黄少天专属微笑:“少天,我们回家吧。”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